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

梓官金愛阿母 頒贈模範母親金手指

梓官金愛阿母 頒贈模範母親金手指
2019-05-05 ╱台灣時報 ╱第11版 ╱高雄都焦點

〔記者洪創夫高雄報導〕「金愛阿母」!梓官區今年模範母親表揚活動,昨天在梓平活動中心登場,民政局長曹桓榮和區長李秀蓉共同為模範母親頒贈「金手指」,及表揚狀並拍照合影留念。活動高潮由高齡九十四歲模範母親蔡薛水女士在民政局長、區長各里長伴同下一起切慶祝蛋糕,場面溫馨感人。

 曹桓榮表示,一個家沒有媽媽就不完整,媽媽的愛是無私,媽媽如同月娘的光替我們照亮光明,媽媽不是萬能但沒有媽媽萬萬不能。

 現場嘉賓為模範母親戴上手環花、模範母親走進金愛您大道為序幕,隨著國際薩克斯風表演樂手之音樂伴奏,引領梓官區的模範母親走向待頒獎之位置。民政局局長曹桓榮、立法委員邱志偉、議員宋立彬、高閔琳、黃秋媖、陸淑美秘書、方信淵助理及梓官區各里里長…等,均到場獻上祝福。

 民政局長曹桓榮代表市長韓國瑜向今年受獎模範母親感謝與祝賀。活動以川劇變臉揭開金愛阿母活動序曲,區長李秀蓉表示,從出生的那一天阿母用雙手給我抱甲我飼、甲我牽、甲我擦、驚我熱、驚我寒、驚我八肚夭、無論成功也是失敗、阿母雙手總是一步一步慢慢牽阮走』。

 一首台語歌曲〝阿母的手〞唱出每位母親的心聲:「祝福現場所有的媽媽,全天下的母親,母親節快樂!

 今年受表揚模範母親有十五位,其中禮蚵里蔡薛水女士,今年九十四歲,出生於赤崁里,經媒妁之言與蔡丁山先生結為連理,育有六名子女,有二子取得博士學歷,分別擔任企業主管、醫生等職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