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

港拒入境 邱志偉疑中國打壓

2016-08-04╱台灣時報╱第7版╱國際  
港拒入境 邱志偉疑中國打壓
   

邱志偉被香港拒入境 質疑中國打壓

   

   〔記者張振峰台北報導〕民進黨立委邱志偉爆出在香港轉機遇颱風滯留,航空公司安排入住旅館休息時,卻遭拒絕入境,以至於滯留香港機場長達二十多小時,邱志偉表示,「現在是不是受到中國政府打壓有關,受到中國政府指示有關,只是因為我是民進黨公職人員,民意代表就拒絕我入境。」

   邱志偉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他自南非結束國會交流後,原訂一日晚間自香港轉機至日本,與立法院長蘇嘉全率領的國會訪問團會合,但班機因颱風臨時取消。搭乘的國泰航空則安排旅客至旅館休息,他也依照正常的手續辦理,但經過一個小時等待後,國泰地勤人員卻表示經與香港海關三次交涉,港府仍拒絕讓他入境,且未說明任何理由。

   他直言,「但好笑的是只有我無法取得入境簽證,中國政府拒絕我因颱風因素入境香港是非常荒謬的」。邱志偉表示,「一個大國竟如此小氣,令人搖頭!」他前次赴港是參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的三方論壇,當時順利入境,過去也從未遇過受阻狀況。北京可能是因他具民進黨公職人員身分,才不管任何理由不讓他入境。

   對於邱志偉遭香港拒絕入境一事,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表示,「以前可以現在不可以,國民黨的可以民進黨不可以,只是因為五二○小英的就職演說,沒辦法讓中國滿意,結果就有這樣不同的遭遇,這樣會讓我們覺得其實是很離譜。」

  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也說,「如果兩岸關係要繼續用這樣的方式,來給小帽戴小鞋穿的話,我覺得只會讓台灣民眾更加反感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