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

2016-07-03╱中國時報╱第A3版╱雄三飛彈誤射追查洩密╱郭韋綺  
射到澎湖的話 要死多少人 馮世寬:感謝上帝 損失最少 家屬傻眼

   
   國防部長馮世寬和海軍司令黃曙光2日先後到高雄,慰問身亡船長黃文忠家屬,黃妻當面指責國軍拿人民納稅錢,買飛彈打自己人,痛批政府無能,在場的立委邱志偉更當著黃曙光的面,狠K海軍荒唐,國防大事像兒戲,「發射飛彈好像在打線上遊戲」。

  拒收慰問金 捐做慈善

  至於國防部送上的慰問金,黃家表示,將不會拆開袋子,也不會在乎袋子裡面金額的多寡,黃家將在船長黃文忠後事辦理完成之後,把收到的奠儀和國防部的慰問金,一起捐給慈善機構。

  昨天上午10時,國防部長馮世寬、海軍司令黃曙光抵達高雄路竹三塊寮,慰問罹難船長家屬,並致送慰問金,馮緊握黃文忠遺孀的手,數度說對不起、不是故意的。馮隨即送上慰問金,黃妻不願收,最後尷尬由其他家屬收下;至於慰問金的金額,馮以「透露金額對家屬不敬」堅持不願透露,強調國防部會負責到底,並協助家屬國賠。

  「阮尪被飛彈打到碎骨分屍,我的心嘛碎了了。」黃妻泣訴,「我的痛苦是加倍,因為阮尪是被自己國家飛彈打死!若非我兒子趕快找衛星電話打電話報案,趕快將船帶回港,否則死無對證。」

  痛批國軍懶散 政府無能

  黃妻說,「國軍實在太懶散,才會造成今天這個後果,用人民納稅錢買的飛彈,應該對抗外敵,不是打我們漁民,寧願不要國賠,只求全家人平平安安。」

  黃文忠的女兒哽咽說,「再多慰問金和賠償也換不回我爸,我們的家碎了。」

  就是損失我的老公嗎

  目睹父親慘死的小兒子黃明泉,不滿事發後軍方都沒有派船、派直升機來搜救,質問馮「你知道我爸爸頭都破了嗎?」黃妻聽到丈夫頭骨碎裂,又難過昏厥,一旁家屬高喊「國防部無能、無能政府啦!」場面一度混亂。

  黃明泉還說「如果船沉了怎麼找?」未料,馮竟然哪壺不開提哪壺,回說「這就是我想要說的,這是大家要感謝上帝,射到澎湖的話,要死多少人,上帝保佑,我們損失到最少。」黃妻聞言反嗆「損失到最少,就損失我老公這樣喔?」

  立委狠K:像打線上遊戲

  馮世寬離去前,媒體追問說有立委要他「知所進退」,他沒有正面回應,只說去留不是問題。

  路竹選區出身的立委邱志偉,前天晚上先行關心黃家之外,昨天在國防部長馮世寬和海軍司令黃曙光抵達黃家之前,二度前往黃家表達慰問,並且當著黃曙光的面,狠K海軍的軍紀渙散,質問這麼先進的飛彈,怎麼可能只由一個士官就發射,國防大事如同兒戲,「發射飛彈好像在打線上遊戲」。